​20℃的夏天 山林避暑趣


森林 溪流 芬多精
炎熱的夏天 讓我們一同躲到深山裡
聆聽潺潺流水 仰望高聳神木
蟲鳴蛙聲 滿天星斗






搜住易小雜誌 July 2015

臺灣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與森林資源,綿延不絕的中央山脈形成特殊景緻,夏季高山的平均溫度在20℃左右,涼爽舒適的氛圍,伴隨千變萬化的景色,就讓我們一起上山避暑,享受森林裡高氧的芬多精吧 !

慢步在山林間,千年高聳的神木成群,伴隨兩旁不時出沒的保育動物與植物;潺潺流水的輕妙音樂,與蟲鳴、鳥叫與蛙聲形成完美的樂曲。沒有城市光害的夜晚時分,隨處抬頭可見滿天繁星,感受來自星星的「夏季大三角」與「天蠍座的心宿二」悸動。
這場山林避暑趣的盛夏饗宴,你還在等些甚麼?

投向秘境深山享受漫活人生,享受森林、溪流、芬多精。

拒絕炎熱 熱帶島國這樣玩

中央山脈北段的拉拉山,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、以及密度最高的台灣紅檜神木區。夏季盛產香甜多汁的水蜜桃,吸引遊客慕名而來;拉拉山自然生態保護區中,千年神木、保育類原生動物、蕨類、台灣鐵杉等,充滿變化的雲彩,涼爽的溫度,避暑聖地非此莫屬。
桃園復興鄉 拉拉山自然生態保護區
1986年成立,年均溫16℃,為北台灣寶貴的生態教室,更享有全臺灣面積最大的紅檜森林。

搜住易小雜誌 July 2015

探訪祕境 拉拉山神木巡禮

全台面積最大紅檜森林,樹齡從五百到三千年不等!延路可見古老巨木高聳入天,享受檜香撲鼻。

漫步雲端 小烏來天空步道

懸空於小烏來瀑布上方,實現漫步雲端的夢想;秀麗溪谷、磅礡瀑布都將成為你腳下風景。

加拉教會 迷霧方舟教堂

迷霧飄盪的山谷中,方舟教堂引領著卡拉族人尋找方向!恬靜清純的部落文化,造就不思議聖地!

季節限定 拉拉山水蜜桃季

六月中至七月底拉拉山水蜜桃成熟時,不但能一嚐這渾圓果實的香甜滋味,還能體驗難忘採果趣!

《小憩哪兒》
在深山與自然之間
​投向山林小屋


搜住易小雜誌 July 2015

夏天就該這樣玩

山林與星空 

享受滿天星子閃耀

神木與溪流

追尋原始的自我本質



福緣山莊

有緣千里來相會

自然造景添靈氣
X

遺世仙境


搜住易小雜誌 July 2015
座落在桃園復興區海拔850m
的卡拉溪谷畔,週邊美景環繞,彷彿世外桃源。民宿主人鍾氏夫婦原住中壢,因緣際會來到拉拉山遊玩,而愛上這裡的環境與氛圍,買下土地經營民宿,又覺得這是塊福氣寶地,緣份與福氣的結合,取名「福緣山莊」,希望旅客也能一同感受這份好因緣。

彷彿擁有私人海灘,住在天外天,即使不進行些什麼海上活動,單純依靠窗邊、漫步踏浪,一樣可以感受夏日氣息、享受悠閒渡假。

私房特色

民宿主人保留這個地區的原始景觀,與自然環境共生,依著地勢一間間興建民宿的獨棟小木屋,周邊的一草一木、庭園景觀、碎石步道,都是由民宿主人親手打造與設計。

旅客可散步到卡拉溪谷畔聽著潺潺流水聲,或伸手觸摸冰涼透徹的河水;還可以坐在民宿庭院中,靜靜的享受山谷間的清幽,蟲鳴鳥叫與療癒人心的貓狗,品嚐一杯臺灣高山茶或香醇咖啡,暫時拋開忙碌的生活與壓力,徹底放鬆自己的身心,淨化心靈。
搜住易小雜誌 July 2015



好房設計

舒適宜人的獨棟小木屋沿著地勢而蓋,房型則以當地素材與簡單自然為訴求,例如親水居翠竹房以竹子為設計靈感,清晰翠綠的風格更為民宿增添田園氣質。

房型定價平日
梨園雙人房40003200
梨園四人房55004400
歐風香榭雙人房35002800
歐風米蘭三人親子房40003200
歐風萊茵四人房45003600
親水居翠竹/香杉/松語雙人房30002400
親水居和風雙人房35002800

平日:星期日~星期五假日:星期六,與定價相同備註:七八月份的平日為定價的八五折,其他月份則為定價八折 (不包含連續假期/春節/國定假日)

搜住易小雜誌 July 2015

梨園

紅磚牆面搭配木質地板,好比置身森林裡,大地色調與自然融入一體的和諧氛圍。

歐風


歐風系列採用溫暖明亮的色調,有淡薰衣草紫的米蘭、淡黃色系親人的萊茵、淡粉紅甜蜜的香榭等,享受芬芳花系列的輕鬆優雅。


親水居


​日系簡樸風格,適合家庭同遊居住,全家人坐在窗邊喝茶聊天,俯瞰池塘及卡拉谷溪畔,與聆聽潺潺流水,一場慢活旅行就此展開。




味蕾之間

拉拉山的好山好水搭配涵養豐富土壤,民宿主人親手栽種美味可口的蔬果,讓遊客能享受這塊福地滋養出來的食材,這裡的早餐跟晚餐非常不一樣,鐘太太利用絲瓜、南瓜、蘿蔔、香菇等在地新鮮食材,做成豐富的客家風味無菜單料理,從皮蛋洋芋泥、辣椒炒山蘇、客家酸肉丸、韭菜炒肉末等,讓你胃口大開,白飯一碗接一碗,滿足你的味蕾。
福緣山莊的餐廳採開放式設計,可以自由選擇沖泡咖啡或花草茶與餐點一同享用,還能和民宿主人閒話家常,如同回到家的輕鬆自在。還有怎樣的生活比這裡愜意?



蜻蜓石


旅行要有點距離
度假要有點隔離

X

雲淡風清
​翱翔天際

搜住易小雜誌 July 2015
民宿主人石先生原是台大昆蟲系教授,退休後,與太太到宜蘭頭城標高250公尺的山坡上經營民宿。

建造期間,發現這裡有許多蜻蜓常駐,故把民宿整體設計成一隻巨大蜻蜓,並命名為蜻蜓石,好比一隻蜻蜓正準備向宜蘭頭城海岸振翅飛翔!

私房特色

隱身於山林內的蜻蜓石民宿,使用生態工法整地,以鋼骨混合清水模建築工法,且不使用任何油漆與磁磚來打造出最環保的綠色建築。

無論是在室內或坐在戶外的泳池畔都可以欣賞頭城海岸、龜山島與蘭陽平原美景,享受無敵的景觀視野。讓旅客享用道地的美食,漫步在私房步道上呼吸森林芬多精或找個舒服的角落放空,貼近大自然,從入住到離開時的每一刻都有不同的變化!
搜住易小雜誌 July 2015

好房設計

整體設計樸質典雅,室內擺設50年以上古董傢俱供賓客使用;大片的落地窗,房外美景一覽無遺,皆源自民宿主人的別出心裁。部份房型設有戶外泡湯區、游泳池、桑拿室等設施,提供旅人放鬆紓壓的環境,最高品質的享受。

房型平日旺日假日
一樓池畔精緻套房750085009500
二樓樓中樓景觀套房90001000012000
二樓溫馨家庭房景觀套房90001000012000
二樓書香房景觀套房90001000012000
二樓山海觀景觀套房120001300015000

平日:週一到週四旺日:週五、日、寒暑假週一至四、國定假日前一晚假日:週六、連續假日、寒暑假週五至日備註:房價含一泊三食(午茶、晚餐與次日早餐),加收10%服務費

搜住易小雜誌 July 2015

山海觀觀景套房

蜻蜓石最頂級房型,配備Osim天王級按摩椅、紅酒與膠囊咖啡機供房客盡情享用。檜木烤箱、半開放式奢華浴室,泡澡時山海美景映入眼簾,一旁的私人樓梯更可直下泳池。

書香房景觀套房

一樓設有乾濕分離衛浴設備與雙人床,還有豐富藏書供旅客閱讀。
二樓是和式休閒空間,外頭的露天浴池,供旅客泡澡邊享美景,讓疲憊的身心與壓力獲得最佳釋放。

池畔精緻套房

位於一樓泳池旁,房間寬敞舒適配上大片落地窗,山海景色一覽無遺。
整體裝潢簡單,內有古董傢俱與台灣木師傅手作的木雕沙發,充滿典雅與氣質的氛圍。

味蕾之間

一泊四食是蜻蜓石的特色,包括早餐、中餐、下午茶與宵夜。為讓旅客感受最到位的服務,民宿聘請專業主廚使用當季食材,搭配自家有機認證農場栽種的蔬菜來製作各式餐點。
早餐是臺灣傳統地瓜粥與各式小菜,晚餐提供多道在地傳統美食,以中菜西吃的創意料理方式,讓人驚艷。此外,民宿還會貼心為住客準備宵夜點心、飲料與泡麵一應俱全。

搜住易小雜誌 July 2015






發行單位/ 興展創意數位有限公司
地址/ 106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04號8樓
電話/ 02-23928599
傳真/ 02-23928499
網址/ http://www.kingspread.com.tw/
出版日期/ 104年7月